2018/02/14 17:07

春節國道疏運 5天高乘載管制看這裡!

春節國道疏運 5天高乘載管制看這裡!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起將是連續6天的春節假期,氣象局表示這段期間,天氣都算穩定,適合安排出遊走春,高公局預測將會有大量車潮,於是公布路段及時段,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建議乘載3人以上,或符合條件的用路人,多加利用該管制時段上路。

高乘載管制時段:

2月16日(初一)及17日(初二)早上7點到中午12點,國5、南港系統、石碇交流道的南下入口匝道。

2月18日(初三)及19日(初四),上午9點到14點,國1高雄端到湖口、國3九如到大溪、各交流道的北上入口匝道。

2月18日(初三)到20日(初五)下午3點到晚上8點,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各交流道的北上入口匝道。

高公局分析,依照過去實施高乘載管制經驗,開始管制前1小時,各管制路段交流道入口,可能湧現大量提早出發車輛,造成入口匝道及匯流處壅塞,到管制後第2個小時始逐漸紓解,建議用路人耐心等待,小心駕駛。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開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並多遵循國道分流原則:「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以利整體行車順暢。(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