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11:12

宜蘭地震幸未傳災情 北捷啟動"防震SOP"應變

宜蘭地震幸未傳災情 北捷啟動"防震SOP"應變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9日)晚間,再度發生芮氏規模5.3有感地震,台北捷運表示,系統會依照地震級數的不同,採取列車慢速行駛或系統暫停營運等措施;提醒大家,搭乘捷運時若遇到地震,請不要驚慌,依照車站人員引導應變。

台北捷運指出,目前分別在淡水站、北投站、劍潭站、交九行控中心等10處設置地震儀,隨時監測地震訊息,及時採取因應措施。捷運系統也會依照震度級數不同,分別因應方式:

(1)震度1級:

列車正常行駛。

(2)震度2至3級:

行駛中的列車會先暫停,接著以慢速方式行駛檢查,確認系統無異常後,恢復正常運轉。

(3)震度4級:

行駛中的列車會先暫停,接著以慢速進站後請旅客下車,系統暫停營運;經依程序巡檢軌道、車站及設備,確認營運安全後,恢復正常運轉。

(4)震度5級(含)以上:

行駛中的列車會先暫停,接著以慢速進站後請旅客下車,系統暫停營運;經依程序巡檢軌道、車站及設備,確認營運安全後,恢復正常運轉;並且通知捷運局及相關人員,於營運結束後檢查確認重點設施結構安全。

台北捷運呼籲旅客,搭乘捷運時如果遇到地震,千萬要保持冷靜,依照車站人員引導應變,不要驚慌或推擠,以免受傷。(資料照)

相關新聞:宜蘭5.3地震 氣象局:與花震無關注意餘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