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13:16

受災戶暫住收容所 感冒人數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強震,目前有四百多位受災戶,暫時住在收容中心,不管大人小孩還是寵物,全部都在同一個開放空間,再加上寒流來襲,感冒人數大增,醫護人員、在每個出入口提醒民眾戴上口罩,也準備了克流感,避免爆發群聚感染。

花蓮強震震垮不少民宅,四百多位受災戶只能暫時住在收容中心,不管大人小孩還是寵物,全部都在同一個開放空間,再加上寒流來襲,感冒人數大增,醫護人員在每個出入口提醒民眾戴上口罩,也準備了克流感,避免爆發群聚感染。

花蓮市的中華國小,住了將近300名受災戶,只要有人進出醫護人員就會噴灑酒精而且還要量體溫,也會時時提醒民眾戴上口罩,因為寒流來襲氣溫下降收容中心的感冒人數突然爆增,擔心流感爆發,群聚感染更麻煩,克流感是準備好了,只是開放空間加上有人又有寵物,民生用水雖然足夠但是使用不方便。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別說過年,日子都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雖然飯店民宿業者提供了三百間住宿,但是因為收容中心有公家單位,訊息較快,民眾大多還是選擇留在體育館,救災告一段落,災後重建的腳步,可得加快一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