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19:35

年菜吃不完反覆加熱 營養師:普林含量高恐痛風

年菜吃不完反覆加熱 營養師:普林含量高恐痛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不少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但年菜如果剩下來,不少人怕浪費會反覆熱菜來吃,對此營養師提醒,像是火鍋、雞湯、魚湯、佛跳牆等湯品,反覆加熱烹煮,湯裡面的普林含量都很高,而葉菜類的蔬菜,反覆的加熱,過程中會釋出亞硝酸鹽,養分也會跟著流失,建議最好一次吃完!

據《蘋果日報》引述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室營養師黃婷婷說法,火鍋、佛跳牆等高普林食物經身體代謝後形成尿酸,尿酸過多易導致急性痛風,提醒痛風患者少吃為妙。另外,生菜沙拉、白肉切片、涼拌海鮮等,超過兩小時就會受到微生物或細菌污染而變質,最好當餐就吃完。但台中醫院營養師陳姿宇則提到,民眾如果不想浪費隔夜菜,可以選擇捨棄葉菜類蔬菜,改選根莖類的蘿蔔、絲瓜、胡瓜、黃瓜、菇類、海藻,這類的硝酸鹽含量低,隔天再吃對人體來說相對安全。但也提醒,隔夜的食物,長時間泡在食物湯汁中,往往會太鹽及太油,有高血壓及高血脂的人最好少吃隔夜菜。(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