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3:05

郵差爬樓梯送快捷 擬按樓層加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果要寄東西,中華郵政的快捷都比宅配業者便宜,不過不少郵差,都會遇到重量級包裹,像是整箱的飲料、電器用品,如果配送點又是沒電梯的公寓,郵差常常得扛著重物上樓,曾經有郵差,搬過十幾箱礦泉水爬樓梯,爬到腳軟,現在中華郵政工會提案,如果包裹得送上樓,爬樓梯每層要加價10塊錢。

搬下一箱箱包裹,準備搬上樓,不管東西多大多重,配送地點是沒電梯的公寓,郵差都還是得搬上樓,因為現在網購發達,不少民眾網路訂購,礦泉水飲料電器用品等等,像是礦泉水一箱都要15公斤以上,就曾經有郵差搬十箱礦泉水,搬上公寓5樓,送完貨後腿軟無法開車。

這樣的苦力讓郵政工會看不下去,提出一個方案,搬貨爬一層加10塊,中華郵政表示,去年包裹大約2400多萬件,快捷也有900多萬件,對於工會的建議會認真評估,而對民眾來說大部份也都能接受,因為這樣搬貨真的太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