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07:08

今白天溫暖微熱 入夜鋒面到濕涼到下週一

今白天溫暖微熱 入夜鋒面到濕涼到下週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4日)白天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各地都有機會見到陽光,只有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但雨勢都不會太大;溫度方面今天也比較溫暖ㄧ些。不過這樣穩定的天氣只有維持到上半天,今天晚上就會有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會逐漸轉為下雨的天氣,溫度也會略為下降,因此若是要安排活動外出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ㄧ直要到27日之後,東北季風才會減弱,請大家留意天氣的變化了。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所發表的文章提到,今(24日)白天,各地天氣多雲時晴,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將升至27至30度,日夜溫差達10度左右。今晚開始鋒面過境,中部以北轉有局部雨,冷空氣逐漸南下,北台灣轉濕冷,其他地區也稍轉涼。直到下週一上午開始天氣再好轉,氣溫逐漸回升;但下週三(28日)另一鋒面快速通過,帶來降雨,氣溫下降、明顯轉涼。下週四至週六(1至3日)各地大都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西半部白天皆為溫暖微熱(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的天氣,日夜溫差較大。

吳德榮也提醒,未來2波鋒面南下,鋒後皆為淺薄的冷空氣,故影響持續時間短。但台灣忽而在鋒面前、明顯回暖,忽而又在鋒面後、冷空氣帶來降溫;而當鋒面通過時、伴隨降雨,鋒面通過後、天氣又很快轉晴。真是「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的寫照,要多注意天氣變化,小心感冒。(圖片來源/氣象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