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23:00

條碼"8"開頭是基改食品還有毒? 食藥署闢謠了

條碼"8"開頭是基改食品還有毒? 食藥署闢謠了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謠傳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近日終於爆了!條形碼以「8」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連甜玉米、紫地瓜都是基因改造食品,千萬別買別食用!不過,這項傳聞已被食藥署闢謠澄清。

食藥署指出,根據國際機構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the Acquisition of Agri-biotech Applications (ISAAA)網站資料,查詢可知美國、歐盟、日本等先進國家皆有核准基因改造食品原料。

對此,有關基因改造作物的辨識,如甜玉米、紫地瓜是否為基因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於該會官網發布澄清,且我國針對基因改造食品已有完整標示規定,不論包裝食品或散裝食品,只要使用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皆應正確標示,以保障消費者知的權利。

食藥署提醒民眾,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友。(圖片來源:Mi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