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17:36

桃捷通車周年 加開直達高鐵桃園站及環北站

桃捷通車周年 加開直達高鐵桃園站及環北站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捷運滿一歲了!今(28日)特別選在A18高鐵桃園站舉辦「桃喜在一起」通車週年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式宣布,從3月1日起,直達車增停至A18高鐵桃園站及A21環北站,讓機捷向南延伸更快速連接高鐵與台鐵,延伸機場聯外運輸範圍,串連台灣西部科技走廊,成就更多美好生活,桃捷將蛻變成「桃捷2.0」。

鄭文燦表示,桃捷這一年的努力,在五大目標上都達標,尤其第一年就能達到盈餘非常不容易,因此繼續優化、提供多元服務,今天宣布兩大政策,第一、直達車從A13站提早首班車發車時間、末班車延後收班時間各15和13分鐘,這對機場的旅客還有工作人員有很大幫助。第二、在尖峰時間加開直達車到A18和A21站,這不但讓機場和桃園高鐵站連結更緊密,也讓沿線通勤比台鐵更有競爭力,機場捷運將成為中南部乘客和南桃園居民出國旅遊、通勤的選項。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感謝一年來同仁的努力,讓今年2/15日,機場捷運總運量突破2千萬人次,所以第二年營運時間再擴大,機場早班車、末班車皆擴充15分鐘,這對機場疏運和服務品質將大大提升。(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