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3:18

清晨視茫茫! 怪獸濃霧罩雙北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清晨比較早起床的朋友,應該嚇一跳,外頭一片霧茫茫,包括台北新北好多地方都起了大霧,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氣象局說現在時序已進入霧季,在下週一前,西半部和金馬地區清晨都容易起霧,不過還好明天元宵節天氣不錯,好天氣會持續到週日,但很快的下週一有鋒面報到,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到了下週二還有東北季風增強,溫度下探14度。

眼前一片白茫茫,街道像是覆蓋了一層薄紗,清晨好多地方都起了大霧,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包括台北市松山、內湖,甚至新北市新莊三重地區,水氣重,霧氣濃,還有人質疑這到底是霧還是霧霾,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像是怪獸濃霧要吞噬大台北,氣象局解釋因為天氣回穩,空中水氣碰到地面散發的熱,形成了輻射霧。

週五元宵節登場,天氣從週四轉趨穩定,西半部陽光露臉,只有東半部和山區偶有短暫雨,中南部高溫更上看31度,預計一直到週日,天氣都不錯,很適合出遊賞燈,歡慶元宵,不過在下週一又將有鋒面和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又將變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