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弟弟考試申請"報讀"遭拒 各方幫助申訴成功

自閉症弟弟考試申請"報讀"遭拒 各方幫助申訴成功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重度自閉症的弟弟求知慾旺盛,但是想要參加大學入學考「報讀服務」,卻遭到拒絕,還好有立委和姐姐的努力,最後申訴成功!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今年要考3月底給身心障礙人士考的大學入學考,但是他的“報讀服務(念考題)”卻沒申請過,理由是沒有充分條件指出需要報讀。」

該名網友表示:「弟弟不太會說話,因為他的聲帶無力,說話都會麻麻的,所以不太會說話,而且他的腦和嘴不一致,所以常常亂回答“對或不對”!弟弟讀書很慢很慢,但他很喜歡讀書」她還說:「他的書包永遠很重塞滿了他的各種講義和作業,重到他都脊椎側彎了,所以就算看骨科長高幅度還是沒有很大。」

網友表示:「這些孩子並沒有自由考試的權利,他們要經過審查有能力考試,才“被允許”參加升學考試。即使我父母再絕望,弟弟再憤怒,弟弟的老師們再抗議,都沒用...這些“專家”只相信他們的專業知識,自以為是制訂出來的評估制度,完全聽不進去跟他最親近的老師,治療師和心理師說的話。」不過最後,弟弟還是認份的去念了啟智學校。

過了3年,原po表示:「三年過去了,弟弟能考大學了,但他的閱讀速度還是很慢,而且自己看也不一定完全理解(他對於口語指令比較能理解),但考試委員駁回我們申請念考題的服務。」原po找了立委幫忙,立委不僅答應幫忙還說:「沒有任何酬勞問題,我這一生都在幫弟弟這樣永不放棄的孩子和家人。」

多方努力下,申訴終於過了!原po開心的說:「最後最後噹噹噹~我們申訴+立委幫忙,隔天傍晚就收到審查通過的消息了!!!好有效率呀」,她還呼籲:「最後鼓勵大家~即使這個社會再絕情,也絕對別放棄希望,辦法是人想的,只要用盡方法,一定有某種效果的。」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聽你的描述就能感覺到你弟弟是個多麼認真的孩子,姊姊我都自嘆不如了」、「其實自閉症患者不比我們笨,國小的時候班上有一位自閉症的同學,但他在數學方面卻比我們很多人都還要更好」、「原po辛苦妳了,弟弟有妳真的很幸福!」等等。(圖片車庫娛樂提供,電影《那才是我的世界》劇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