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3:18

元宵節好天氣! 南部上看30度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元宵節,各地天氣晴朗、而且高溫炎熱,北台灣大約2627度,南部有可能上看30度,但很快在下週一又有鋒面報到,各地轉濕冷,週二還有東北風襲來,低溫下探14度,春天就要來了,氣象局預測、今年春天偏暖,降雨偏少。

今天是元宵節,中央氣象局表示天氣會持續晴朗,北台灣高溫大約2627度,南部有可能上看30度,但是下周二(六號),東北季風報到天氣會轉為濕涼,氣象局回顧去年冬季,天氣大致偏暖,受到反聖嬰的影響,春天也會偏暖,降雨則會偏少。

去年12月到今年二月的冬季,台灣整體溫度略低,氣象局表示今年的春天台灣氣溫正常偏暖,雨量則是正常偏少,雖然元宵節有好天氣,北台灣高溫有26度27度,南部最高可能上升到32度,但是氣象局也提醒厚衣服不要急著收,下周一鋒面報到,周二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會轉為濕涼,三月還是有可能冷氣團報到,五月開始會受到梅雨影響,可能出現豪大雨,春天天氣變化快,提醒民眾隨時留意天氣預報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