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9:46

總預算沒過... 中市停發小提燈

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每年都會在元宵節前,發放生肖小提燈給市民,但今年因為總預算沒通過沒錢買因此喊卡,不少民眾都很失望,藍綠兩黨的市議員接到不少民眾反應,說沒了提燈就少了過節氣氛,因此不少民代乾脆自掏腰包製作,果真哪裡發放就有人排隊搶著要,也成了"另類宣傳"。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自掏腰包買的狗年小提燈,短短1天時間5千個被拿到只剩1百個不到,真的是供不應求,花10多萬元還是不夠發,原因是市府錢沒發,民代只好自己出錢,民進黨市議員邱淑貞的服務處,志工都來幫忙組裝小提燈,砸了近8萬元,準備3千個一樣不夠發,不只綠營民代,國民黨市議員李中也是自己花錢買,還有李榮鴻議員也買了1500個要送給民眾。

往年台中市府都會在元宵前準備至少30萬個生肖提燈免費送,今年預算沒過沒錢買,看看民代自己買的提燈,有卡通版的也有中國風的,模樣各有特色,市府不發提燈,但民眾都非常想要,想參選的民代都嗅到了這股"需要",議員紛紛自己掏荷包拉攏選民,衝高人氣,為自己年底選戰加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