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3:18

30炮城開轟迎神 吸5萬人造訪!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就是元宵節了,晚上有打算要去哪裡鬧元宵嗎?今天全台各地都有慶元宵的活動,包括台南鹽水蜂砲、台東炸寒單,還有宜蘭五結的走ㄤ,先帶您來看到台南鹽水蜂炮,昨晚搶先登場,約三十多座大小炮城、陸續開轟,上萬支蜂炮傾巢而出,吸引五萬名遊客造訪,不過重頭義在今晚,將有六十萬支蜂炮熱鬧開炸。

台南鹽水蜂炮昨天晚間震撼登場,神轎所到之處炮聲隆隆,約三十多座大小炮城陸續開轟迎神,上萬支蜂炮傾巢而出四處亂竄,吸引五萬名遊客造訪,有人初體驗被炸得直呼過癮,今天晚上鹽水蜂炮的重頭戲即將登場,將在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點燃六十萬支蜂炮,也提醒您,若到現場體驗,要做好防護措施。

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熱鬧開炸,從高空俯瞰,炮城萬支蜂炮齊發,遊客們全副武裝被炸得好過癮,把鏡頭拉近,可以看到蜂炮咻咻咻得不斷噴出,隨著神轎前進,大小炮城陸續炸開,遊客們也緊緊跟隨,就希望被炮炸走去年的不如意。

其中也有女遊客的裝扮很吸睛,用黑傘上再透上白紗,全身罩得密不透風,還有女遊客就拿厚紙板當盾牌,一邊擋一邊被炸,另外有人則是把大衣後面,寫滿今彩539數字,看炸中哪個數字就要簽哪個號碼。

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活動一連舉行兩天,將引燃200座大小炮城,周五晚間在鹽水國中集中施放,主題炮城是「富貴狗、旺旺來」,到時候60萬支蜂炮齊發,將引燃高潮,消防局也提醒遊客,到現場體驗,務必要做好防護措施確保安全,才能玩得盡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