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8:58

台東炮炸寒單 祈求好運越炸越旺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元宵節除了吃湯圓,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要炸寒單爺,在台東熱鬧登場,許多外國人也共襄盛舉,大家把點燃的鞭炮丟向神轎,還有外國人上轎,體驗被炸的滋味,直說感覺很新鮮,相當喜歡台灣這種特色文化。

  依慣例上轎前,先拜拜,咦這次的肉身寒單爺,居然是外白皮膚的外國人,但他依舊神色自若,手拿榕樹扇子,準備抬轎出發,一二三炸,鞭炮開炸,從四面八方來,這位外國學生,緊緊的抓住轎子,身體搖搖晃晃的,接受鞭炮的洗禮,另外一位外國學生,也在轎上體驗,台灣特有的寒單文化,好不容易結束了,到底會不會痛啊?

  另外一頭,其他的不敢上轎的外國學生,也學著用香柱,點燃鞭炮,先讓在地人示範一次,旁邊的人閃了一下,但全身包緊緊,鞭炮炸到也不怕,等到學生自己來,對這些外國人來講,可是特別新鮮,大家也漸漸抓到訣竅。

  入境隨俗,把鞭炮丟寒單爺,在他們心中,今年算是在台灣,度過最特別的元宵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