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23:15

平溪天燈起飛 卡通明星來助陣

陳又寧 黃建熒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是元宵節,全台各地有許多慶祝活動!首先帶您看到2018年平溪天燈節,今年最特別的是有三麗鷗的卡通人物來助陣!包括hello kitty、布丁狗、大耳狗,都畫在天燈上,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來施放主燈,不過現場風勢不大,天燈一度飛不起來,還好在民眾助推之下,最後順利飛上天空。

絲絨般的夜空,被點點天燈點亮,新年新希望,也跟著天燈,飛上夜空傳達給神明,這美景讓人看的是美不勝收,平溪天燈節邁入第20個年頭了,而今年還有新的特別來賓,12呎的主燈,畫滿三麗鷗的卡通人物,包括HELLOKITTY、布丁狗、大耳狗、帕恰狗,都變成主角。

由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施放,瞧卡娃伊的天燈,緩緩飛上天空,不少民眾猛拿手機狂拍,只是欸這卡通天燈,怎麼飛不太起來,差點迫降在邊坡的帳棚上,最後是由民眾狂推,才順利再度起飛,這次的天燈節,也吸引大批外國遊客造訪,去年更被赫芬頓郵報,選為「2017年全球最佳節慶」,平溪天燈節走向國際,也讓人看見台灣觀光的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