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門口有雙"沾土的雨鞋" 阿伯好修養被讚翻

超商門口有雙"沾土的雨鞋" 阿伯好修養被讚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說,在南投草屯一間超商外,看到了一幕讓人覺得感動的畫面,原PO說「我要進去(超商)的時候,在門口看到一雙沾有土的雨鞋,走進去後看到一個阿伯赤腳站在櫃檯結帳,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不清楚他的用意是什麼,但他的舉動卻讓我覺得很窩心」。

原PO感嘆,一個老年人,可能不想添店員們的麻煩,而有這樣的舉動「反過來想想我們在做任何事之前是否也該替對方想想,讓雙方都能感到愉快呢?」。不少網友看了也都大讚「好修養」、「 會替人著想的人真棒」、「讚*****這種心~學校和社會是没本事教的。」、「 一定是個好爸爸,從小細節看出一個人的修養。」。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也曾看過同樣的景象,同時PO出照片,只見超商店門外,果然放了一雙雨鞋,但這名網友表示「我是覺得好心疼」,有網友則安慰「我懂妳的感受,這世界就是因為他們而變得如此美好」。

(圖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