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08:44

空品不佳! 北中南多測站紅色警示 減少戶外活動

空品不佳! 北中南多測站紅色警示 減少戶外活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3日)天氣穩定,高溫上看30度,不過可能不太適合外出活動!因為大氣擴散條件持續不佳,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8點空氣品質指標(AQI),北北基桃、竹苗、中部、雲嘉南多數測站達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由於受到西半部地區風速偏弱影響,擴散條件持續不佳,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清晨仍可能為「紅色警示」,白天風速預估稍增強轉為「橘色提醒」等級,不過到了夜間,局部時段仍可能達「紅色警示」;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民眾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網址:http://taqm.epa.gov.tw、「愛環境資訊網」http://ienv.epa.gov.tw)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可以設定不同警戒值,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圖片來源/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