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14:23

台東元宵炸寒單 外籍學生上陣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的元宵炸寒單,現在越來越國際化了!不但有台灣的肉身寒單爺,還有外國人來體驗,今年已經是第五年,有外籍生組團來體驗,總共19國、120位外籍交換生來體驗,更有四個人上場挑戰炸寒單!

台東的元宵炸寒單走向國際化了!交換生體驗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五年,外籍生組團來體驗,總共19國、120位外籍交換生,有四個人上場挑戰炸寒單,親身體驗過後,他們都很興奮,還說台灣實在有夠讚。

只穿紅色短褲,打赤膊的寒單爺,站在轎子上,炮火瞬間從四面八方,往他身上炸開,延續數十年的炸寒單傳統文化,非常震撼,就連知名節目主持人,也來挑戰,站在神轎上的晆澔平,整整繞了三圈,感受炮炸的威力,下來時直說好痛啊。

而這項傳統,近年來也深受外國人喜愛,玄武堂火光四射、炮聲隆隆,近120位外籍交換生,擠滿現場,來自德國、巴西、西班牙、法國四位外籍學生,還自告奮勇站上竹轎,扮演肉身寒單爺,像是戰場般的猛烈炮火,直往身上竄膽識十足。不管是炮手或是寒單爺,這些外籍學生幾乎都是第一次體驗,連本土寒單都大讚,也讓這項傳統,登上世界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