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14:27

紫南宮吃丁酒 10萬人呷平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紫南宮,舉辦正月十六吃丁酒活動,廟方準備了10萬人份燒酒雞,給民眾吃平安,全國各地民眾湧入,大排長龍,要吃碗保平安的燒酒雞,希望有吃有保佑,新的一年平安賺大錢。

正月十六,南投竹山紫南宮,土地公請大家吃丁酒,丁酒就是燒酒雞,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一早湧入大排長龍,民眾說真的好好吃,雖然氣溫26度,暖呼呼的燒酒雞,一口喝下,還是很幸福。

吃丁酒習俗,從清朝就有,丁是指民眾家中生兒子,帶雞跟米酒,祭拜土地公,祈求平安長大,隔天烹煮分享給大家,吃丁酒等於保平安,今年廟方準備,10萬人份的丁酒,一萬斤的雞肉,20幾個大鍋,一字排開,廚師不斷拌炒。

年度吃丁酒活動,紫南宮周邊社區全民運動,家家戶戶都想來當志工,從昨天開始,動員上千人力,洗菜剁雞煮雞酒,忙翻了,土地公請吃丁酒,民眾吃得眉開眼笑,有吃有保佑,希望新的一年,吃了平平安安賺大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