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14:19

台大徵才博覽會 AI人才搶手!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最大的就業徵才活動,在台大開跑!總共242間企業、釋出高達兩萬多個工作機會。特別的是因應AI時代來臨,不少企業不約而同都來找AI人才,鴻海就開出起薪42K,台泥也開出年薪百萬、希望能延攬人才。

仔細看細細比較,台大校園舉辦徵才博覽會,吸引不少準畢業生來探路,各公司企業搶人才也出招,公司吉祥物販賣機通通出籠,為因應AI時代來臨,有不少企業不約而同,都要招覽大數據、AI人工智能及雲端運算等相關人才。

人才無上限,不只鴻海招人無上限,就連傳產台泥辜家第四代,台泥國際總經理辜公怡,也親自到台大校園找AI人才,不過學生們更在乎,企業能給多少待遇,台積電五K,技42K,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最嚮往的傳產業分別是誠品、高鐵和長榮集團,金融業成是富邦、中信和國泰金,科技公司則是台積電、中華電和鴻海最夯,今年共有242間企業參與規模最大,更有超過兩萬個職缺等著新鮮人來應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