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21:01

初一搶錢母 紫南宮:22日前別來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每到大年初一,南投紫南宮就會發送「錢母」,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最誇張曾經出現十幾公里的隊伍,但今年,紫南宮首度發公告,勸民眾"不要太早來排隊",因為氣象局發布天氣會一路冷到過年,為了民眾安全著想,紫南宮決定22號以後排隊的人才算數。

阿公拉著阿嬤,媽媽帶著小孩,這是往年,南投紫南宮,排隊領錢母,大排十公里的誇張景象,但今年,不會提早出現排隊人潮了,紫南宮牆壁上,貼出一張張的紅色公告,上面寫著,22號以前排隊都無效,因為今年發放錢母的慣例,和以往不同,往年都是大年初一,廟方會發送錢母。

今年,首度貼公告說提早排也不算,主要是考量,天氣冷,加上,附近有居民正在辦喪事,怕影響安寧,雖然左鄰右舍都很體諒,但廟方還是決定將排隊時間限定在22號以後才算,氣象局說,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將一路冷到過年,為了安全著想,紫南宮首度發公告,勸民眾不要太早來排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