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北當"1日農夫" 關渡平原插秧體驗

來台北當"1日農夫" 關渡平原插秧體驗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0日)北市府與北投區農會,在關渡平原的公正橋福德宮舉辦「2018北投插秧趣體驗活動」活動,由台北市政府陳景峻副市長帶領著民眾體驗親自下田,實地體會傳統農耕辛勞。現場參與民眾踴躍有近1000多人參加。

台北市政府陳景峻副市長表示,關渡平原是台北市僅剩的少數大片稻田,具有豐富的水稻田生態,其種植面積約有300多公頃,每年有2次收成,現在的關渡平原在市府及農會的協力合作下,仍保有傳統的水稻文化,這樣的田園風光對生活在水泥叢林中的台北市民而言,是一種難得的生活體驗,透過讓民眾一起來感受這塊土地,進而提升民眾對土地及農業的關懷,同時也讓大家瞭解「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並達到鼓勵民眾多購買在地生產糧食的「食農教育」目的。

產業局表示,這次活動更特別安排在地農民擔任農夫老師,除了教大家下田插秧,後續在4月15日、5月6日及6月10日預計辦理3場次「2018水稻的一生觀察記錄活動」,報名費100元/人,錯過今(3/10)日插秧體驗的朋友,親子相揪快一起來報名,活動內容包括有透過記錄觀察自己插的秧苗生長狀況及瞭解水稻的生育過程、依時令米食製作教學及水稻美術創作課程在內的一日活動,希望讓都市的孩子們可以透過有趣的田間活動及水稻生育觀察,達成食農教育目的,,並藉此讓更多來台北市旅人看見關渡平原的生命力。

今天活動現場還有北投區農會家政媽媽們及一德里黃里長帶領的志工團共同準備的米食料理區,攤位前許多民眾拿著環保碗筷排隊,期待品嚐米食創意料理,周邊攤位小農也販賣著北投在地蔬果,產業局更設有「愛的穀粒」攤位,在市府及民間合力推動下,帶著大家去親近這塊土地,感受稻香文化,也鼓勵大家多多購買國產稻米。(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