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16:58

拚生育率! 台中民代建議發放嬰兒券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的總生育率,年年下降,前年時,總生育率達百分之9.31,到去年只剩百分之8.76,台中現行的托育一條龍政策,福利已經優於很多縣市,但生育率卻拉不起來,有台中的民代,建議發放嬰兒券,給0到2歲的嬰幼兒,每個月2千元補貼,這招真的有用嗎?來聽聽民眾的看法。

台中市生育率亮紅燈,104年總生育率9.63%,105年減少變9.31%,106年更少只剩8.76%,台中市年年下降有民代建議市府,增加0到2歲嬰幼兒津貼,每個月發2千元,減輕家長負擔。

每個月兩千元津貼,但必須規定,用來買奶粉尿布之類的嬰兒產品,能不能有效催生,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覺得不無小補,但也有人認為,物價飛漲兩千元不夠,台中市現行的托育一條龍,針對0到2歲能享有的福利,有生育津貼1萬元,到府做月子2萬補助,送托嬰中心或找保母,可以申請托育津貼2千到5千元。

如果額外再增加嬰兒券2千的話,市府每年將再多出12億2千萬元預算,生養小孩,什麼都要錢,政府從"催生"到"助養",只是不斷的提供金錢補助,是否就真的能挽救,逐年下降的生育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