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12:51

台南雨少 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14%

潘潔瑩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降雨量不多,比起去年三月份的時候也少了點,壞消息是接下來恐怕也不會有太多降雨,所以現在南部有不少水庫的水情拉警報,我們可以告訴你到底有多緊急呢?像是曾文水庫的蓄水量已經跌破了14%,接下來民生用水會不會受到影響也是令人緊張所,以大家最好還是省點水用。

帶您關心供水問題,農曆春節到現在為止,台南降雨不多,國內最大容量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經跌破14﹪,由於還得因應一期稻作的灌溉,水情令人擔憂,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大片土地裸露,一看還以為是河中沙洲,沿岸都是乾涸龜裂的土壤,這裡是國內最大容量的曾文水庫,目前水位標高195.29,蓄水率13.69﹪,有效蓄水量6212萬立方米,水情排名是歷來同期的倒數第10,還得因應一期稻作的灌溉,要是再這麼乾不下雨,五月底前不排除將會面臨第三階段限水。

不過水情吃緊,民眾也很有感,嘉義有省水達人已經開始聰明省水,洗菜時用籃子乘水,馬桶裝寶特瓶省下沖水量,除了民眾共體時艱,農業灌溉原本「供9停7」,也改為「供8停8」,除了期待老天爺趕快降雨,曾文水庫也啟動防淤隧道工程,未來啟用後,每年可清淤104萬立方米,可解決水庫日益嚴重的淤積問題,也有穩定南部地區農業、民生和工業用水的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