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2:00

連日暴雨襲擊! 廣西崩掉半座山

綜合報導

  大陸廣西因為連日豪雨,當地一條山區的公路,嚴重山崩,整座山竟崩了一大半。大陸廣西地區,受連日豪雨襲擊,造成山區土石鬆動,連接都安地區的公路,發生嚴重山崩,整座山竟崩了一大半。當地警方趕緊封路,禁止來往車輛通行,以免發生意外。

  發出可怕的巨響,山上的土石,像下暴雨一樣,傾盆而下,原本在山上的房子,因為土石鬆動,地基整個被淘空,房子被拉扯變形,最後抵擋不了強大的力道,房子整個解體。巨大落石,從山頂滾滾而下,如果被砸到,後果可不堪設想。

  大陸廣西地區,連日豪大雨,各地區頻頻發生土石流山崩,這條連接都安地區的公路,發生嚴重山崩,整整塌了半座山,公路被落石和泥土掩,當地警方連忙封路,要駕駛改道繞行,避免造成更多意外。

  除了大陸南部遭大雨襲擊,位在北部的黑龍江地區,也飽受淹水之苦,空拍畫面上,滾滾黃水都快淹上岸,船隻停靠在岸邊,載浮載沉,如果水勢再強一些,可能就會翻覆,當地政府出動軍人,在岸邊堆沙包,政府也在岸上設立緊急指揮中心,備有醫療、物資隨時待命。

  大陸各地今年也備受大雨之苦,民眾也要隨時做好防災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