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9:26

台灣夜市漸失特色 紛紛短命收攤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不過夜市一間接一間開,能否長久經營才是重點,這幾年有好幾間夜市都很短命,像是台中妖怪夜市、高雄建工夜市壽命都不到一年,就有專家點出台灣夜市有三大問題,包括重複性高,每間夜市都在賣香腸、雞排、地瓜球,還有不合理的價格,士林夜市水果挑個三五樣竟要破五百,另外還有淘寶貨氾濫,夜市不少攤位賣的都是淘寶貨,失去本土特色。

逛夜市吃小吃台灣人愛,就連外國遊客都慕名而來,不過近年來夜市開得多,撐得久的卻沒幾家,高雄建工夜市,臭豆腐串燒大牛排,高雄建工夜市開幕還找來排隊美食進駐,沒想到撐了一年還是掰掰,台中更慘一年倒了六家夜市,包括大里文創夜市,北屯水湳經貿夜市,西屯環中夜市,妖怪夜市、豐原圓富夜市、興大夜市。

有專家點出缺乏特色是主因之一,夜市裡這家賣雞排走沒幾步那一家也在賣雞排,還有大腸包香腸、地瓜球,逛夜市錯過也別怕,過了這攤一定還有下一攤,木瓜芭樂這樣一共是七百塊台幣,沒聽錯士林夜市賣的水果貴桑桑,隨便挑個三樣就破三五百,價格貴到嚇死人,隨便買下來都一百多塊我可以到很漂亮餐廳吃一餐了。

不少新興夜市都打著文創招牌,但其實它們可能都是大陸淘寶網批來賣的,也難怪走不出自己的特色,有關單位恐怕要好好檢討,為什麼客人只來一次就不願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