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15:37

打造華人禮服! 蔡孟夏創旗袍王國

吳青穎 黃建熒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說到改良的中國服,很多人就會想到,由蔡孟夏創立的品牌!當初蔡孟夏老師發現,為什麼大家都穿西方的服飾,忽略的傳統旗袍的美。決定要讓旗袍改頭換面,從家裡的一張桌子開始,沒想到大受歡迎,還成了大陸改良旗袍的第一品牌。

旗袍不再是束縛,可以優雅,可以很奔放!蔡孟夏讓旗袍不一樣了,這一切的起點就是家裡的一張桌子,還有三塊布。

就從這個追加開始到現在,可以說是台灣中國服的領導品牌,有這樣的成績起因是蔡孟夏老師的一句話,為什麼華人不能有自己的禮服呢?衝著這句話,蔡孟夏改良了旗袍,變成專屬華人的禮服!更在17年前進軍大陸。參加上海時裝周,把台灣保留下來的旗袍文化,帶到對岸。

現在蔡孟夏的女兒也接手了,交大資工系畢業的她,讓這個傳統的產業,跟上科技的腳步!電腦打版系統和女兒攜手,蔡孟夏打造的旗袍王國要征服更多人的心,讓大家看到中國傳統服飾的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