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17:49

【感人片】超萌生命鬥"鼠" 靠輪椅展現旺盛活力

【感人片】超萌生命鬥"鼠" 靠輪椅展現旺盛活力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土耳其

松鼠雖然小小一隻,但是求生意志不會輸給人類!土耳其一名青年日前發現一隻被捕獸夾夾傷的小松鼠,由於松鼠的2隻前腳都斷裂,因此他向曾經救援受傷松鼠的專業動保人士戴米爾(Tayfun Demir)求助,戴米爾找上伊斯坦堡的大學醫院,最後醫生特別為松鼠打造小巧可愛的輪椅,讓松鼠能行動自如。

根據外媒報導,青年將獲救的小松鼠取名為「焦糖(Karamel)」,剛獲救時傷勢嚴重,2隻前腳支離破碎、奄奄一息,這名青年以為焦糖可能沒有辦法活下來;但焦糖展現強勁的求生意志,在手術後漸漸恢復,只是牠兩腳神經已受損無法行動,之後醫生又動了一次手術為焦糖截肢。截肢後,動保人士戴米爾請骨科醫師出手,為焦糖打造義肢,醫生用迷你型的滑輪,配合固定綁帶,做出最適合焦糖的前置小輪椅。醫生表示,焦糖目前已經逐漸適應輪椅,通過了第一階段,未來要看牠使用狀況,繼續改良輪椅,而焦糖也因此可能成為全球第一隻裝義肢的松鼠。(翻攝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