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17:31

罕見! 8周孕婦產檢 胎兒旁多了"6週小生命"

罕見! 8周孕婦產檢 胎兒旁多了"6週小生命"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命真的很奇妙!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日前幫一名懷孕8週做產檢,沒想到原本8週的胎兒旁邊,「不預期」出現另一個6週的胎兒,頭圍和臀圍剛好差2公分,正好也是2週的差距。

蘇怡寧表示:「非常合理的,兩週前確定只看到一個胚胎,所以這是兩個分別在兩週間先後著床的雙胞胎。」剛看到時,一度不敢相信「揉揉眼睛、深呼吸,再看一次,心跳真的就在那兒」,他說:「理論上,幾乎不太可能發生間隔兩週各排一次卵的事情,很複雜,在生理期荷爾蒙調控的機轉上,這真的很難發生。」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太想當媽媽的小孩了」、「生殖醫學一直都是如此奧妙....好棒的奇蹟啊」、「太妙了,驚嚇指數100%」、「好美的畫面!」、「 我以為外國人比較有這種情況,台灣也有,生命真的有無限可能耶」等等。(翻攝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