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2:48

洋蔥價跌被契作商毀約 農民氣苦

徐孟蘭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年洋蔥大豐收,雲林有農民收成了1萬多公斤的洋蔥,卻被契作商惡意毀約,所有洋蔥只能搬回家自己賣,農民說,契作商原本要用每台斤13元收購,但因為南部洋蔥也豐收,造成市場價格跌破10塊錢,契作商寧願毀約也不願收購。

農民從房子裡搬出一袋又一袋的洋蔥,堆在門口變一座洋蔥小山,丁姓農民又氣又無奈,她種了2分多地的洋蔥,收成1萬多公斤,契作商原本要用每台斤13元收購,但南部洋蔥大豐收導致洋蔥價格跌破10塊錢,遭到契作商惡意毀約,所有洋蔥只能運回家自己賣,整籃洋蔥大約10台斤,只賣50元。洋蔥品質賣相差的1台斤只賣4塊多,品質比較好的就賣到8塊,相較於傳統市場這攤價格1台斤賣18塊,被毀約的農民,根本是賠本在賣,為了賺回種植、採收的成本,能賣多少是多少,農業處表示洋蔥不用冷藏,室溫就能存放,目前也沒有機制協助處理,契作商毀約不收的農作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