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20:13

電動車救空汙! 充換電站全台不均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要減少空氣汙染,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改騎電動機車。雖然雙北的電動機車、充換電站,建置還算普及,但像是宜蘭、花東地區的充換電站,相對西部地區就少了很多。這也讓不少機車騎士擔心,不敢把電動機車騎太遠,方便性不夠高,充電站全台不均,要怎麼救空汙。

騎上電動機車廖先生每天出門,都習慣到最近的換電站,讓電動機車保持在最高電量,以台北市來講平均1公里就有可以換電池的地方,但出了雙北可就沒這麼方便,以全台來看電動機車的充換電站,總共有3435站,但分布卻相當不均。

像是知名國產電動機車業者,宜蘭花東竟然連一間換電站都沒有,而其他的電動機車業者,在東部設置的充電站數量,也遠遠少於西部除了充換電站分布不均,價格也影響購買電動機車的意願,如果不是像這位阿嬤,有個孝順的兒子,一般人想買電動機車,各縣市政府也有,4000元到3萬元不等的補助,不過像充換電站這樣的硬體設施,如果能夠更為普及,才能真正讓民眾有感,增加換車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