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23:17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明開跑 部分科系不採計總分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明開跑 部分科系不採計總分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個人申請明天(11)日起到29日進入第二階段甄試。根據甄選委員會統計,除了自傳等書面審查資料,今年逾7成6校系要面試或口試,另有77系要加考筆試。考生報考校系若甄試撞期,務必要上甄選委員會網站,查詢各校有哪些分流彈性措施(例如夜間甄試等),提前聯繫,看能否錯開撞期。

明天是甄試第一天,只有台大中文、交大土木、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及長榮大學各系等91個系組辦甄試,多數校系選擇在本周末及下周末舉行。

甄選入學委員會副總幹事陳淑美分析,由於今年259人拿下滿級分75級分,較去年大增141人,創近4年新高,導致醫學系的競爭更激烈,在一般醫學系通過一階篩選人次,從去年1838人次增加為今年2156人次,通過篩選總級分也從去年71到75級分之間,提升到今年72至75級分。

值得一提的是,台大物理、數學、牙醫及清大數學等部分頂尖大學科系,申請入學今年雖設學測篩選門檻,學測成績卻完全不納入總分,只採計書審資料、口試、術科或筆試等甄試成績,考生二階段甄試絕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