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21:18

2歲童跟團遊歐哭鬧 遭同團人罵翻

陳佳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年齡太小的幼兒,到底能不能帶著跟團出國?一名媽媽帶著不到兩歲的女兒參加歐洲十天旅行團,想不到小朋友一路上不時放聲哭鬧,引起同行旅客飆罵,讓這位媽媽覺得很委屈。其實專家表示,不滿六歲的小朋友並不適合出遠門,因為小小孩適應空間轉換的能力還很弱,加上有的小孩比較怕生,就算要出遊,最好是選擇親子共遊的行程,或是自由行,才能視孩子的情況調整行程。

戴紅色圍巾的婦人,不滿小朋友不斷哭鬧,對孩子的家長破口大罵,一旁的男遊客還不斷拉高分貝飆罵,這名家長帶著不滿二歲的女兒,出發荷蘭、德國、比利時和法國,歐洲十天旅遊,沒想到小孩無法適應長途旅行,搭飛機、或到餐廳裡、甚至坐遊船時都放聲大哭,媽媽回國後PO文,向同團旅客表示道歉,但也認為小孩情緒難以控制,不是故意造成他人困擾,遭到辱罵感覺很委屈,家長,到底能不能帶幼兒同行出國,有家長選擇自由行,或是距離比較近的國家,專家則提醒,其實六歲以下的孩童,不適合長途旅遊,想要跟團也應該選擇親子共遊,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空間轉換上下飛機進餐廳太過頻繁,年紀越小,小朋友適應空間的能力越差,如果又遇到長途拉車,吃不好、睡不飽,當然會鬧脾氣,專家建議想帶小小孩出門,最好還是要多加考量,才不會打擾了別人又累到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