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3:09

吃魚油治乾眼症? 美研究:效果差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有不同程度的乾眼症。為了緩解症狀,有人會服用魚油,但美國一份最新研究,認為補充魚油對改善乾眼症、效果不明顯。國內醫師解釋,乾眼症是由很多因素構成,吃魚油只是改善其中小部分乾眼症患者的症狀,但有更多的患者是需要留住淚液,眼睛才不會乾澀。

眼睛又乾又澀,如果再加上狂滑手機,眨眼次數變少,小心乾眼症找上門,為了緩解症狀,有些人會吃魚油,但美國一份研究卻認為,吃魚油效果並不明顯,國內醫師認為,這樣的研究恐怕不夠嚴謹,淚液層包含脂肪層、淚水層,粘液層,只要任何一層出了問題,就會產生乾眼症的症狀。

有一部分的乾眼症患者,吃富含OMEGA-3的食物像是魚油,可以增加好的脂肪改善症狀,但是有更多的患者,是因為留不住淚液,才導致乾眼症,這些患者吃魚油當然沒有幫助,醫師,熱敷眼睛重視清潔,和適度的休息,能夠讓乾眼症狀不再加重,單純淚液不足的人,也可以考慮進行淚管塞手術,幫助眼睛保水,只要有疑似乾眼症狀,一定要經過醫師評估,採取正確的治療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