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1:35

台東豐源國小慘成知名地標遭破壞 校方:謝絕遊客參觀

台東豐源國小慘成知名地標遭破壞 校方:謝絕遊客參觀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堪稱全台最美小學的台東市豐源國小,校園屢遭遊客破壞不勝其擾,且影響學生假日在學校學習活動,校方今天在學校網頁、官方臉書及校園內張貼公告謝絕遊客參觀,「即日起不開放校園,希望社會各界讓學校成為教育、為莘莘學子承擔重要責任的地方」。

位在台東市郊的豐源國小,自2012年3月10日新校舍落成啟用,外觀改變傳統學校建築框架,白牆藍瓦校舍,搭配教堂式窗櫺,成全台獨一無二的藍白歐式建築小學。

豐源國小校舍啟用至今6年來,遊客絡繹不絕,校園成為知名風景區,參觀人潮過剩,讓校方困擾。

校長吳秀金說,這是經過全校教師開會討論,一致決定包含假日,非假日不再對外開放。為尊重學生受教權益,希望社會各界尊重學校,因校園沒有圍牆,不論平假日有如有遊客硬要擅闖校園,學校也「無可奈何」,只能期待社會大眾「自重自愛」。

知名度大增的豐源國小,校舍整體散發濃濃的地中海浪漫氣息,吸引不少新人前往拍攝婚紗照,隨著名氣漸開,許多大陸來台遊客也慕名參訪,假日遊客爆滿,有時必須動員警方站崗疏導交通。

校方雖一再呼籲遊客「學校給大家方便,也請大家將心比心,發揮公德,別亂丟垃圾」但結果依舊,導致校方今天作出「不再對外開放」的決定。(取自臉書/台東縣豐源國民小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