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09:42

雙北1280元月票納台鐵? 柯文哲:3個月後考慮

雙北1280元月票納台鐵? 柯文哲:3個月後考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政府協調公車業者、捷運公司及YouBike公司,整合票證系統,推出跨運具定期票,只要1280元就可以在30天內捷運、公車「搭」到飽。定期票在本月16日正式上路,據了解,已經賣超過19萬張,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交通局長陳學台,昨天(25日)在臉書直播午餐會,其中有網友問到,盼月票範圍能再擴大,柯文哲表示,月票上路3個月後,將思考結合台鐵。

雙北市府聯合推出的定期票,4月16日起啟用;1280元的定期票,每天只要42元,30天內不限距離、次數搭乘台北捷運、雙北公車及使用YouBike,可享有前30分鐘租借免費。有民眾建議,未來可跨縣市推動,或納入台鐵或國道客運。柯文哲表示,之後最可能結合台鐵,尤其是基隆到板橋這段;新北市交通局認為,牽涉經費補貼,屆時基隆市政府也應編列經費補助。若考量納入台鐵,有網友提出鶯歌、樹林甚至桃園等範圍也建議評估,因該區域前往台北上班的人也不少。但柯文哲說,目前待月票實行3個月後再來思考下一步。(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