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3:14

旅行社違法搶票 偽造文書送辦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花東列車總是一票難求,鐵路警察局祭出了「淨網專案」,結果查出三間旅行社,違法搶票!他們使用的搶票手法、包括使用員工的身份證,以虛擬網路在境外訂票,然後選擇到網咖、有高速網路好搶票,或進入英文網頁、輸入不實證號來訂車票,業者現在吃上偽造文書的刑責。

每到了連續假期,想要到花東一趟,真的成了最遙遠的距離,很多人都反應車票不管怎麼買就是買不到,鐵路警察局祭出了「淨網專案」,要查查這些票到底去了哪裡,經過篩檢過濾,105到106年間,有三間旅行社利用虛擬帳號、境外訂票、英文網站搶票等方式,要求員工提供個資來買車票,最多搶了兩萬七千多張,其中又以普悠瑪號居多,目前涉案人士已經被以偽造文書的罪嫌移送偵辦。

不過就怕有人還是鑽法律漏洞,現在台鐵也研議要改變購票方式,祭出這招,希望減少有心人士的惡意搶票,至於接下來會不會和其他國家一樣,推出實名制買票規定,現在還沒有確定的方案,在這之前也只能提醒,這些搶票方式都是違法,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