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20:42

美翻! 天空奇景"火彩虹" 專家:其實是錯覺

美翻! 天空奇景"火彩虹" 專家:其實是錯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你有看過所謂的「火彩虹(Fire Rainbow)」嗎?近日美國一名跑者在加州頂尖國家公園(Pinnacles National Park)跑步時,意外拍下了極為美麗的「火彩虹」。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這張照片是由一名跑者意外發現,並拍下來傳給氣象局的。這道火彩虹在北美時間本月25日時被發現,美國國家氣象局也在收到照片後第一時間推文,分享給所有網友。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羅傑蓋斯(Roger Gass)表示,火彩虹其實是一種稱為「日承(Circumhorizontal arc)」的光學錯覺,當太陽高掛在空中(約58度以上)且保持固定角度,光線穿透過雲層中的冰晶時,就能看到許多顏色。

美國國家氣象局也表示,火彩虹這樣特殊的景象,其實在夏季的北美洲經常發生,不過在北歐地區,尤其是丹麥的哥本哈根以北,因為太陽角度的問題,不太可能出現。(翻攝自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