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1:58

手機接不完? 幽靈震動症候群作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人手一支手機,您有沒有這種錯覺呢?明明沒人打來卻一直以為手機在震動!其實這叫做"幽靈震動症候群",研究發現,有六成六的手機族都有過這樣的錯覺,尤其把手機放在胸口的人特別容易有這種症狀,主要就是因為太焦慮、太依賴手機,才會產生這種鬼來電的幻覺!

  24歲的房仲業務員蔣先生一早就到公司開會,但又怕大客戶電話臨時打來不接不行,結果震動聲一直出現在耳邊,電話拿出來一看卻又沒有來電,難道是鬼來電?雖然不是真的鬼來電,但這種心理因素,美國醫界取了個鬼名字叫"幽靈震動症候群",尤其壓力大的醫生、業務員、考生都逃不了這種命運。

  美國就針對169名醫事人員作調查,結果有115人近7成都怕漏接、產生震動幻覺,甚至13%是天天發生這種狀況,導致有外科醫生在動手術時也會不自覺摸摸腰間,結果又得手術暫停、重新消毒的情況一再發生,這種神經系統過度敏感當然不妙,尤其習慣放在胸口的,產生震動幻覺還會比放在腰際的多六成,所以適當放鬆才不會讓自己繃太緊、斷了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