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20:14

打肉毒除皺! 複合性蛋白恐致抗藥性

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快到了,很多子女會帶媽媽去做醫美,業績增加三成,不過一位43歲蘇小姐打肉毒卻發現打不到一年,出現皺紋的頻率卻愈來愈高,懷疑是劑量不夠花冤枉錢。醫生表示,蘇小姐打的肉毒桿菌是含有複合性蛋白才會產生抗藥性,一份調查顯示,台灣有超過三成六使用者曾發生效果下降的情形,醫師建議間隔三年後再打,不然很有可能都是白花錢。

皮膚光滑、外型亮麗,她是43歲的蘇小姐,原本的她很愛打肉毒桿菌,但沒想到打不到一年效果卻變差了,以前撐四個月,後來變三個月就要補打,覺得花冤枉錢就不打了。蘇小姐初期打肉毒桿菌的效果,讓臉上皺紋不明顯,但是後期打肉毒的臉,臉上皺紋很快就出現,醫生分析狀況是打肉毒桿菌產生抗藥性了,原理像打疫苗,醫生解釋微整形項目就屬肉毒桿菌會產生抗藥性。

一份消費者調查顯示,台灣有超過三成六使用者曾感到效果下降或失效,如果真的產生抗藥性到底該怎麼辦,停止36個月可能之後還會出現,或選擇沒有複合性蛋白的肉毒桿菌。醫師舉例,很多愛美女性會選擇打肉毒消魚尾紋,市價從三千到六千都有,可以維持四到六個月,但民眾如果要避免產生抗藥性,最好選擇合格醫師、溝通預期效果、諮詢肉毒桿菌成分,還有不要選擇太便宜的價格,才能過一個美麗的母親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