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5:16

活化舊鐵道! 打造腳踏車"綠廊道"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綠園道的規劃,包括草悟道和美術綠園道,為了帶動休閒觀光,市府打算將鐵路高架化後的舊鐵道,打造成綠廊道,運用高架鐵路底下的空間,種植栽變成「綠帶」,以及自行車道,讓休閒空間變多,也活化老舊的中區,在地文史工作者和民眾都說樂觀其成。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底下的空間要做什麼?這裡即將變成綠廊道,綠廊道上設置自行車道,綠色植栽環繞,民眾可以輕鬆騎腳踏車賞景,休閒空間越多越好,民眾很期待有更多綠地,市府喊出繼綠園道後,現在要打造綠廊道,走高架鐵路路線,總共21.7公里。長期觀察台中市的在地文史工作者認為「自強新村可以加進來延伸觀光」,學者也認同,綠廊道第一期工程2.1公里打算10月完工,活化中區也讓舊鐵道空間得以運用,做成大家都能利用的,自行車道或是籃球場羽球場,地方民眾都很樂見,希望能吸引人潮活化老舊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