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3:27

鋒面影響到明日 周五恢復悶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鋒面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氣象局針對中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南凌晨時雨量一度高達95毫米。溫度方面,受到東北風影響,各地高溫約25至28度,北台灣稍有涼意,早晚氣溫在21、22度左右,高溫則是24至26度。

這一波鋒面將影響到明天,週五之後鋒面遠離轉為偏東風的型態,天氣恢復晴朗穩定,各地高溫可達30度以上。鋒面持續位於臺灣中南部上空,今日(9日)清晨於中南部地區有陣雨和雷雨發生,氣象局也針對南投以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其中臺南地區時雨量高達95毫米,也於凌晨發布豪雨特報及大雷雨即時訊息。

今天隨著鋒面通過影響,白天起局部地區雨勢將逐漸趨緩,但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短暫;溫度方面,東北風影響,各地白天高溫約25至28度,北臺灣稍有涼意至舒適,早晚氣溫在21、22度附近,高溫則是24至26度左右。

另外,東北風增強影響,臺南以北、東半部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可能有較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