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6:42

消防局微電影獲盛讚 網友看完毛毛的

消防局微電影獲盛讚 網友看完毛毛的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消防局製作微電影《聽見山域求救的聲音》,提醒民眾入山時應該要萬全準備。影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回應,「不應該以怪力亂神為題材」,但也有網友認為,「明明就拍得超用心」,正反意見分歧,拍攝者直接跳出來聲明,微電影要吸引人點閱,才能達到宣傳效果,他並非提倡怪力亂神,目的只是希望達成登山安全宣導,但影片最終還是遭到消防局下架。

這部微電影製片和演員都是消防人員,製片人說,台中市消防局每部微電影都會找出亮點,吸引觀看者的眼球,這部微電影,配樂和拍攝手法利用詭譎氣氛,帶出宣導的獨特性,讓人想一看再看。

而《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仍分享影片,寫道:「此部為台中市消防局製作之微電影,以下影片可能有點『黑色』,考量部分網友看了說不舒服。所以蕭煥章局長決定於他的粉絲專頁先下架,小編看完真的有覺得有些毛毛的,但這影片真的做得很用心,可媲美電影,害怕恐怖片的粉絲們可以直接看我們的內容唷。」

製片人表示,影片帶入兩個元素,搭配最近很火紅的紅衣小女孩和台中常出現的拐杖阿伯登山客,內容在強調登山客迷路時,可使用台中市消防局的救援定位系統,提醒一般登山客視自己體能,需攜帶裝備,再入山比較安全,他強調此影片在教育登山客,而非專業的山友,不要將兩種身分混為一談。(翻攝自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