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3:17

空汙嚴重! 南部尿路上皮癌率冠全台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空污竟然也會造成尿路上皮癌!世界衛生組織在2004年指出,空氣當中的PM2.5細懸浮微粒,有可能增加腎臟、膀胱等尿路上皮癌的發生率,而根據過去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台灣南部的尿路上皮癌發生率為每10萬人就有14.1人,遠高於全國平均的2.7人,推測可能與空氣污染、抽菸等有關。

天空一片灰矇矇,籠罩在空污中的高雄,南部這樣的髒空氣,也可能造成腎臟以及膀胱等,尿路上皮癌的發生率,59歲家住屏東的張女士,三年前開始出現血尿腹部脹痛,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罹患了第四期「尿路上皮癌」,會罹患這樣的病症跟地下水污染,長期服用含馬兜鈴酸的中草藥,以及長期暴露在抽菸,或空污PM2.5的環境下有密切關聯。

世界衛生組織早在2004年指出,空氣當中的PM2.5細懸浮微粒,確實有可能增加腎臟、膀胱等,尿路上皮癌的發生率,而再根據過去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台灣南部地區的尿路上皮癌,發生率為每10萬人有14.1人,遠高於全國平均的2.7人,江博暉博士提醒,出現血尿症狀就有可能是,尿路上皮癌的高風險群,特別是60歲以上,出現不會痛的血尿,更要高度懷疑有癌症問題,要趕緊就醫檢查治療,而出外也一定要戴口罩,減少空污對身體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