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地景」太可口! 驢子偷吃缺一角

「可食地景」太可口! 驢子偷吃缺一角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利用調製有機質堆肥,於兒童動物區及作業區內開闢了一畝畝的有機小田園,專門用來種植各式各樣的「可食地景」為動物們加菜。只是,這驢子戶外活動場前方的「可食地景」怎麼好像缺了一角?!原來是新長出來的狼尾草實在太可口了,動物們等不及熟成,就自己搶先嚐鮮啦!

台北市立動物園利用草食動物的排遺以及動物們吃剩的植物枝條,每年調製300公噸的有機質堆肥,這些營養、健康、無毒的「黑金」,不僅供給園區的景觀樹木肥培使用,更是園區推動友善環境農法,種植各式各樣「可食地景」的秘密武器。

這次採收的紫黑糯玉米,由於富含多種維生素、口感軟糯,在市面上頗受消費者喜愛;另外自2016年8月起,園方透過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協助,取得紫色系的狼尾草,搭接動物戶外活動場周邊的景觀花臺栽種展示,這兩種用途廣泛的經濟作物,在全程採取有機無毒的耕種方式之下,非常適合作為動物們的加碼食材。

瞧瞧狐獴家族的每個成員,不分男女老幼都吃得津津有味;靈長類的松鼠猴、黑冠松鼠猴及蜘蛛猴等,不光是嘴裡叨著、手裡拿著還覺得不夠,恨不得能出動靈活的腳趾頭再幫忙多拿幾個;原本懶洋洋躺在沙地上晒日光浴的桃園豬「小麗」,別看牠身型胖嘟嘟的,一嗅到玉米的香甜氣味時,立馬使出一招「彈地而起」的高難度動作,可見得使用友善農法種植出來的玉米有多好吃!(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