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淺山童樂會" 台北赤蛙.穿山甲.水獺來歡慶

動物園"淺山童樂會" 台北赤蛙.穿山甲.水獺來歡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今天正式開始,有想好要帶家裡的小朋友去哪裡玩了呢?台北市立動物園邀請大家抽空參加本月8日(星期日)舉辦的「淺山童樂會」闖關活動,讓「淺山」動物朋友們陪大家一起歡度兒童月。

淺山?淺山到底是哪座山?其實淺山就在你我生活周遭、海拔高度800公尺以下的丘陵地帶,不像都市這般繁華、卻也不如深山靜謐,無論是你我都能很容易親近的郊山公園、或是健行步道,都是淺山的範疇,而這樣淺山的環境裡頭住了許多的好厝邊,但我們卻未必認識牠們。「淺山童樂會」將優先帶您認識台北赤蛙、穿山甲和歐亞水獺。

在早期的農村社會,嬌小迷人的台北赤蛙依附著農田濕地而生,身上兩條白色背側摺讓他成了田地裡的美麗寶石,但隨著環境變遷、農業型態的改變,台北赤蛙僅剩下零星的小族群,必須立刻展開保育行動來拯救牠。而中華穿山甲是住在洞穴中晝伏夜出的盔甲精靈,早期對牠們的了解非常少,在動物園和野外調查人員努力的研究下,一點一滴的揭開牠們神秘的面紗。此外,動物園配合林務局救傷計畫,來自金們的三隻歐亞水獺,小時候因為開發建設的壓力成為孤兒,希望透過牠們的故事,能喚起更多人關心歐亞水獺的生活。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參加「淺山童樂會」闖關活動的朋友們,集滿章後前往教育中心前特別設立的淺山保育牆,為了守護淺山好厝邊,可以選擇「購買友善環境的農產品」支持台北赤蛙的棲息環境、「分享穿山甲的故事」、或「關注歐亞水獺在台灣的生活」,並可以在守護的物種保育牆上留下簽名,成為該物種的保育大使,換取專屬徽章及小禮物。(北市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