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20:13

全台抗熱大作戰! 水冷扇用對才涼

陳佳媖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前天(28日)台北地區飆破高溫38.2度,創下122年來五月新高!不少人面對酷暑會買冷氣或電風扇來消暑,但有人買到水冷扇,加入大量冰塊水使用後,反而增加環境的相對濕度,吹出來的風也不見得涼,究竟水冷扇該如何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用,帶您來實測。

高溫飆到36度,冷氣、電風扇全開還不涼,還有標榜移動式冷氣的"水冷扇",也成為熱銷品,但實際情況到底如何,記者實測發現,將水冷扇加水使用,頂多下降0.6~1度左右,吹再久也不會更涼。

在台灣高溫悶熱的環境下,環境相對濕度如果高過百分之60,使用水冷扇反而會讓皮膚又濕又黏,水冷扇利用水蒸發吸收熱量原理來降溫,但價格落在3千到5千左右,是一般電風扇的6倍價格,冷卻效果卻不如預期。

專家說其實平常注意保持居家環境通風,多栽種植物或換上淺色窗簾,甚至地面上灑些涼水,裝些冷水盆在室內,就能達到降溫效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