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1號」北部今登場 出門閒晃最高罰15萬

「萬安41號」北部今登場 出門閒晃最高罰15萬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萬安41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今(4)日登場,今天率先登場為北台灣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等7縣市,下午1時30分警報響起後,將持續到2點結束,共計實施演練30分鐘。

萬安演習今天下午1點半至2點登場,將實施燈火及交通管制,民眾若未遵守民防法相關規定,在此30分鐘內仍到處亂晃,最高可開罰3萬元以上、15萬元的罰單。

台北市警察局指出,演習警報發放後,人車請遵守憲、警及民防人員疏導或就地疏散避難。在家庭及公共場所的人員應關閉門窗、水電、瓦斯及熄滅燈火,立即進入防空避難場所避難。

在各大交通運輸方面,高速公路車輛、捷運、高鐵及台鐵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機場班機正常起降。另外,搭乘捷運、高鐵、台鐵及班機到站後的旅客,請勿出站,並依警察及站務人員引導,於站體內稍候。

另外,這次的演練項目首度增加「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測試,模擬飛彈來襲的避難措施。(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