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9:39

女神襪塑身? 醫:恐美腿不成反傷身

女神襪塑身? 醫:恐美腿不成反傷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速食文化盛行,很多女生想瘦身,會選擇穿塑身衣、塑身襪,有業者在網路上販售女神襪,號稱穿上去大腿直接小一號,很多人搶購!但醫師提醒,這不是一般醫療用的靜脈區張襪,如果穿太久,不只會因為太緊太悶、造成皮膚濕疹,還可能造成血液循環不佳,有可能美腿不成,反而讓代謝更差。

網路業者販售所謂的"女神襪",號稱讓你不用減肥,只要一穿上去,大腿直接小了整整一號,腿部的肉都被塑身襪緊緊包住,用剪刀剪開襪子,大腿肉就彈了出來,可見這塑身襪有多貼身。

放上對比照片,寫著穿普通絲襪時,大腿圍大約49公分,但一穿女神襪大腿圍只有45公分,瞬間小了四公分,還刻意放上消費者實際穿的照片,讓人感覺這女神襪,一穿就能有纖纖玉腿,不用少吃不用運動,只要穿上襪子就能瘦,也讓女神襪,從韓國紅到台灣。

但一雙要價一千多可不便宜,醫生提醒,這如果穿的時間太長有可能引發濕疹或者循環不良,醫療用的靜脈區張襪壓力有分配,醫療用的靜脈區張襪,其實從腳底到大腿,是有設計逐步遞減壓力的,讓民眾穿整天都沒問題。

但這網路販售的塑身襪,則是用束緊的原理,把肉緊緊壓住,壓力分布的均不均勻,有沒有減壓效果,都沒有品管保證,最後可能傷了皮膚,還是換不到一雙美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