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7:03

日本腦炎全台新增7例! 防感染要這樣做

日本腦炎全台新增7例! 防感染要這樣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日本腦炎!疾管署公佈資料指出,國內新增了7例確定病例,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區,分別於台中市大雅區、彰化縣溪州鄉、嘉義縣朴子市、台南市歸仁區、高雄市鳳山區、小港區及林園區各1例。

疾管署調查發現,這些個案住家或工作地附近多有病媒蚊孳生的高風險環境,因此呼籲民眾,若接觸這類環境,應做好防蚊措施,家中若有嬰幼兒更不能大意,務必要按時接種「日本腦炎疫苗」。

日本腦炎發病年齡範圍不小,這回新增的7例個案,年齡從17歲至70歲都有,發病日介於5月19日至6月5日,主要症狀包括發燒、頭痛以及意識障礙。其中3名個案仍住加護病房治療,另2名個案病情穩定於一般病房治療,餘2名個案已出院,所幸與其接觸之人員皆無不適症狀。另外,衛生單位不敢大意,針對個案住家周邊或工作地設置了各式防疫措施,並在當地宣導衛教知識,及推廣幼兒公費疫苗。

疾管署指出,今年截止目前共12例確定病例,比起去年同期多了5例,提醒民眾,日本腦炎的病媒蚊以三斑家蚊為主,若必須在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身體裸露處要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避免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疾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